等等入怀

[诚楼][萧景琰x蔺晨]

前言:撸主真的是不会写文啊,可是没办法,没人写这对只能自割大腿肉啊( ・᷄ὢ・᷅ ) ooc,狗血言情囧瑶风,撸主也很想写出干脆利落的感觉啊,可是做不到啊orz,凑合着看吧,要拍请轻点,射射(;´༎ຶД༎ຶ`) 以及,撸主向来管杀不管埋,就是这样(˶‾᷄ ⁻̫ ‾᷅˵)

北方小镇,前天刚下了一场小雪,屋檐上的冰棱子滴着水,地面起了层薄冰。镇子虽然不大,但却热闹,大清早的街道两旁的摊子摆地满满当当。有新鲜采摘的还带着晨露的瓜果蔬菜,有卖烧饼包子豆浆等早点的,蒸笼一掀,热腾腾的雾气夹杂着食物的香味儿一层层地往上飘。

蔺晨穿着一身普通的素色长袍,骑着小毛驴,一脸悠闲地在街上晃荡。一只白鸽轻巧地落在指间,竹管中的白纸上只一句话,林殊和靖王昨日拜访琅铘阁,蔺晨不禁得意自己的先见之明。如今靖王已被立为太子,手下聚集着一帮能臣,老皇帝也已病入膏肓。这些年他和林殊一起算计筹谋,若说舒心日子,还真没过上几天。如今尘埃落定,自己也到了功成身退的时候,才不要去趟那浑水。

可惜世事总不能如意。这是蔺晨躺在装饰华美的船舱里,吐得昏天黑地头晕眼花时感叹的。他在小镇上没逍遥几天,就遇到了飞流,二话不说就被敲晕了。若是旁人,他自有法子脱身,偏偏是飞流,骗不得又打不过。他趟在床上把林殊祖宗八代问候了个遍,哀叹着只能上了岸再想办法了。

在船上,蔺晨便是有天大的本事也使不出半分,浑浑噩噩不知过了几日,船终于停了下来。蔺晨是吃也吃不好,睡也睡不下,整个人瘦了一圈,明知船已靠岸,手脚软地和棉花一样,动弹不得。
脚步声由远及近,舱门被推开,来人刻意放轻了脚步。蔺晨听到了衣袂翻飞间夹带的风声,不用看都知道是谁。

“大哥。”来人低唤一声,小心地扶起蔺晨,让他靠在自己肩上。
蔺晨轻哼一声,都懒得睁眼,他实在难受地紧。
萧景琰长臂一揽将人打横抱起,稳稳地走下船舱。

“大哥的能耐我们都知道,不这样怕是请不来他。”走水路是林殊的意思。
“请来又怎样,若是大哥不愿,我还能强留不成?”
这话说得心虚,林殊当时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。
“你无非就是心疼,可要说服大哥,总得先把他请来。”

可不就是心疼,萧景琰看着怀中人脸色苍白一副蔫蔫的样子,抱的越发小心。

萧景琰特意嘱咐车夫,不用赶,车要行得稳当。马车上,蔺晨枕在萧景琰腿上,太阳穴上是力度适中的按摩,又就着萧景琰的手饮了杯西域葡萄酒,脸上总算有了一丝血色。蔺晨心安理得地享受着当朝太子爷的伺候。萧景琰带兵多年,身上有着将领独有的肃刹之气,如今更有天子之仪,又为人严肃,在外人看来着实不易亲近。现如今他忙前忙后,下巴冷硬的线条因着唇角上扬变得柔和,眸子弯成新月般的弧度,连两道斜飞入鬓的剑眉都少了几分寒意添了一丝柔情。
车行的缓慢,待到了太子府,天色已然暗了下来。萧景琰照旧想抱蔺晨下车,被飞了一记眼刀,堂堂太子抱着个男人下车成何体统。萧景琰无奈,只得先行下车,紧张地注视着蔺晨摇摇晃晃起身,一只手虚虚搭在蔺晨身侧。果然,下车时,蔺晨脚步浮虚,踉跄了一下就往下栽,堪堪跌在萧景琰怀里。

评论(19)

热度(2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